9f67400.jpg

 

哇!!!!!   壓力好大~~~好多媽咪一直催我寫試背心得哩。

 

先來比較2011有機款與原創款星辰灰。

1. 前者可能因為是2011的最新款,它整個肩背帶都充滿海綿,無論是原創款、舊的有機款、或是運動款,都是肩背袋的前端沒有海綿。也就是舊款的肩帶,吸允布環扣起來的那個部分是沒有海綿低。至於有無海綿的差別,因為我只背一天,到目前為止沒有很大的感覺ㄋㄟ,若硬要說的話,我會說,因為新款海綿延伸到前端,澎澎的,所以寶寶反而就不大會咬或吸納各地方,相對的吸允布好像作用較小。(今天試背,我沒有扣上吸允布,肩帶的地方也沒濕,表示寶寶沒啥咬或吸那裏)

2. 原創款星辰灰除了有放頭罩的暗袋之外,背巾上還有一個側拉鍊的置物袋,如果選擇這款,就可以不用買腰包了。2011有機款就只有放頭罩的暗袋。

3. 然後唷,只有2011有機款在左右的肩帶上有多了D型的扣環,我猜是給父母掛寶貝東西用的,像是奶嘴夾之類的。

4. 最特別的是2011有機款三色之中,只有這淡藍幸運草的每一個扣環跟背巾的顏色一樣,讓整個背巾的顏色好雅好美唷~~~~其餘都是黑色的唷!!!!

 

 

9f6dc70.jpg             9ff5d40.jpg     

(左)寶貝每次在我外出吃飯時就是這樣乖乖地在我胸前睡覺。(右) 離開餐廳寶貝就醒,探出頭來啦!

 

為了公正客觀,晚上我請老爺也背背看,因為我們去拉拉山的時候都是老爺背著寶貝走來晃去的,多了他的意見應該更客觀。

 

好啦,就拿我之前買的運動款與新入手的2011有機款來做比較。(有機款與原創款基本上差不多)

1. 2011有機款因為外面有印花,所以相對的內裡的棉質才比較柔細;運動款則是整建觸感都一樣很好摸。

2. 感覺2011有機款的腰部海綿比較大塊(是因為比較新的關係嗎?!),而運動款的則是肩帶海綿有刻意加寬。不過背寶寶時的重力分擔,我覺得兩款都差不多。

3. 大家最想知道的,有機款會不會比較熱。2011有機款包住寶寶背部的地方是有比運動款厚一些些,但我覺得尚可接受,應該還好。只是運動款的背部還有一個空隙, 感覺上可以通風,不過之前有一次我去鼎泰豐吃小籠包, 兒子在背巾裡睡覺,然後我吃小籠包時,噴汁出來,就從那空隙滴到兒子身上,真不知是好是壞?!?! 呵呵~~~

4. 運動款的頭罩可以完全拆下來。是優點否,就看個人了。因為到目前為止我沒把它拆下來過,因為寶寶要睡前很需要那個頭罩蓋起來,睡著後更是不會把頭罩掀開。平常沒用時就讓它垂在那裡,不然也可捲一捲塞進暗袋收起來。對了!!單就頭罩來說,運動款也比有機款再薄一點。

 

一定會有人問我,為什麼有了運動款還再買新的。主要原因,單純的"ㄏ一花",哈!新款的花色十分吸引我。 另一原因是原本選擇黑色的為了老爺,計畫都讓他背。結果沒想到,在家哄小孩睡,或是外出吃飯時,反而都是我在用,所以我就想染指自己愛的花色。

還有很多媽媽要我推薦那唯一好用的一款,說真的,好難!! 不然我之前第一次要下手怎會考慮了快兩個月,喜歡有機款的花色,又擔心太熱,想買運動款,除了黑色,其他配件的顏色都不搭,我家老爺被我煩了好久哩!!

還有很多媽咪一定疑惑,我怎從頭到尾沒提到功能款(有些翻譯演出款)這款強調超透氣的背巾。如同之前文章提到,其實它本來是我的首選,因為重量輕與透氣是當初購買背巾首二條件。而官網又把功能款與運動款介紹的令人差不多心動。後來我實地看到兩款背巾,摸摸碰碰、試試背背,我就是不喜歡功能款聚酯纖維的材質。ERGO的純棉真的很舒服,我相信純棉應該是對寶寶最好的觸感啦。

或許看了上述,媽咪們或許會覺得運動款好像優點比較多,但是別忘了,2011有機款我們只給它一天的表現機會。

還有一個不斷出現的問題,"到底有機款還是運動款透氣?",純棉的都很透氣啦,不過或許這樣說可以做為參考的依據,我家老爺有個大肚子(熊爸別打我呀!!),所以不管他背哪一款,寶寶都跟他幾乎完全貼近,因此兩人在一起很容易流汗。可是我背的時後就沒這問題,寶寶除了是睡著時頭會靠在我胸前,不然其實他大部分是坐在我胸前,我跟他之間是有空隙的,有空隙就有通風囉。

在這裡有一個小小的使用經驗與大家分享,很猶豫要不要說,說了"深色"應該會哭泣吧!! 因為它是純棉,所以如果你買的是深色,它很容易沾棉絮,而現階段應該大多是給寶寶穿純棉的、用純棉的。就會看到背巾上白白的棉絮到處都是,我個人不是太喜歡,所以動不動就在那裏黏黏黏,是有一點麻煩。不過深色絕對有耐髒的優點唷!!!

希望以上有幫助到媽咪可以更快地做出選擇唷~~~~~~^^

 

 

 

arrow
arrow

    bai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