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online store

寶寶揹巾,嘿嘿~~~說到這玩意兒,我是有認真研究唷!!! 當媽媽之後,才發現空出兩雙手多麼重要呀!!!而剛開始寶寶又會希望黏在媽媽身上,這時候一款好用的揹巾就很重要啦! 


好用的背巾=可將寶寶的重量分擔到肩膀、背部、腰部+可以空出兩隻手做事+寶寶在裡面很快睡著。

 

一開始我是用朋友送的 Mamaway的傳統揹巾,

11sling-1.jpg  

也還算不錯,因為寶寶前幾個月好小隻的ㄇㄟ,而且第一次能空出一隻手來做是或是休息一下,已經覺得很感恩了!! 這背巾另一個好處是外出親餵時,揹巾剩餘的部分還可以直接拉上來發揮哺乳巾的功能。只是因為我有媽媽手,這款揹巾在調整的時候要拉上拉下的,我的手腕會粉痛,所以寶寶體重日漸增加之後,我也不怎用了。這款有一個缺點,如果寶寶在夏天出生,說真的,寶寶被一塊布包著,雖然是棉的,雖然我們都在冷氣房,但連我都覺得好熱,相信寶寶也不好受吧!! 不過其優點是揹巾很輕攜帶方便。

(以上圖片擷取自Mamaway官方網站)

後來因為要帶三個多月的熊寶去花蓮玩個三天兩夜,熊媽我又開始上網努力找好用的揹巾啦!!!

當時考慮兩個品牌,一個是Babybjorn,另一個是Ergobaby


Babybjorn:如果你有考慮購買這個,那請在還沒生就先買好,因為它只能用到baby最重12公斤。它比較強調新生兒時期就可以用,為了能物盡其用一定要早一點在手邊。不然像我在寶寶三個多月時才開始找,就會覺得能用的時間不長了~~不過雖然我自己沒買,我可以轉述朋友的使用心得:輕便、透氣,可以讓寶寶臉部朝外揹。但是寶寶的大腿會有ㄌㄟ痕,所以她家寶貝不是很願意在裡面待很久。


Ergobaby:我自己就是買這個牌子囉。忍不住先把結論說出來~~~~『這個揹巾實在是太棒啦!!!』因為這揹巾完全符合我的"好用"原則。唯一缺點就是如果寶寶脖子若還沒硬,或未滿四個月,要再另外加購一個枕心,若你使用枕心的時候正值夏天,應該會不大開心吧!!! 而當時我在survey該揹巾的時候,寶寶已經三個月大了,加上兒子剛出生還在醫院的時候脖子就已經會轉來轉去,所以我就很大膽的沒加購枕心的給他用下去哩!!^^ (其實我有想過啦,如果背巾對我寶貝實在太大,我可能會幫他在下面墊個小枕頭之類的撐一下)。

當時我購買揹巾時主要考慮透氣性 (寶寶都是粉怕熱的,作為乳牛媽媽的我也沒好到哪裡去)與揹巾重量 (因為寶貝只會越來越重呀)。研究Ergobaby的官網時,發現他對功能款的介紹是說很透氣且重量比原創款輕1/3,讓人可以揹著就走,但是有Polyester的材質讓我很猶豫。然後運動款的介紹又強調材質更涼爽,揹帶肩膀的地方加寬,揹起來更輕鬆。你說,教人家怎麼選嘛!!! 然後發信去問拍賣網的賣家也都回覆的模擬兩可。最後我因為離出門玩的時間越來越近啦,所以就急著跑去一個賣家的家裡直擊商品。

當我摸到功能款與運動款兩款揹巾的時候,答案立即揭曉,當然是棉質含量較多的運動款勝出呀! 然後再試試純棉的有機款、原創款,相信我,真的好好摸唷。再拿拿看,感覺一下重量,實在感覺不到有很大的差別ㄋㄟ!!所以我就問賣家怎會這樣??官網不是說功能款輕許多的嗎??? 結果賣家說,"因為功能款是該公司去年主推的產品,所以在介紹方面有特別promote。身為代理商的他們也不方面特別推薦哪一款,所以在賣場上不能以個人喜好去做回答。" 這樣懂了吧!?

然後強烈建議要買扣在肩帶上的吸允布(Teathing pad),因為寶寶開始長牙後會喜歡咬東西,流口水,有了這玩意兒,就不用一直洗揹巾啦,洗吸允布就好哩。然後最後是買兩套喜吸允布,才可以清洗替換。

IMG_0507.JPG   IMG_0511.JPG    IMG_0504.JPG

看~就是這揹巾陪我們上山下海呀~~~~因為在裡面太舒服啦~我家寶貝一直在睡~~睡~~睡~~~

另外兩樣我即將購買的好物是它的背包與腰包。背包是可以單獨揹,或是當你後揹寶寶時再扣在揹巾的後面。然後揹包有一個側拉鍊,讓你就算自己揹寶寶的時候也可以伸手到背包取出需要的東西。Ergobaby carrier的設計理念就是要讓父母揹寶寶的時候可以空出兩隻手做其他的事唷!! 然後揹巾不揹的時候,不需要再另外加裝掛勾,就可以直接扣在推車上。很是方便低。

再來說那腰包,要不是我看過實品,光是參觀官方網站我一直不懂那腰包要怎樣掛在揹巾上呢!! 就是揹巾放在小腹上的那個地方有一塊鏤空的布,然後腰包上有魔鬼氈可以直接掛上去,所以如果你只是揹寶寶在家附近走走,可以放些零錢、鑰匙、信用卡之類的東西,依然可空出兩隻手唷。光是想就讓我微笑囉!!!

對了!! 必須強調Ergobaby貼心的地方,為了貫徹其讓父母方便的理念,每一個產品出廠前都已經個別清洗過,所以他有特別強調,所有產品都是打開就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再洗過囉~even 是吸允布也是一樣低。

再對了一下!! 揹巾的揹法可以去youtube看教學,粉簡單低!!一個人就可以把寶寶揹上,然後若是寶寶睡著,也可以很輕鬆且安靜的寶寶放上他的小床唷!! ^^


..................................................................................................................................待續

 


 

arrow
arrow

    bai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